看什么看!

一条热爱开坑不想填坑的咸鱼

叫我小七阿七什么都好,带个七就行

随时爬墙,取关请随意

喜欢all主角,求不讨论其他cp

【灵契/熙华】打上花火

@兔子先生 的点文,配合歌曲[打上花火]食用(原版)效果更佳。

点文虽迟但到!(迟了很多啊喂!)

[那日眺望过的海岸 如今仍能忆起]

杨敬华坐在祭坛下,看着端木熙一步步走上去,虚弱的步伐看似随时都会跌倒,却又坚定地前进。

这是他最后一次祭祀了。

杨敬华握紧拳头,拼命压抑着哭泣的冲动,即便他一遍遍地做心理准备,端木熙一次又一次地说他的灵魂必须存在,但在这个时刻来临时,他发现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

[沙滩上刻画下的文字 你的背影]

祭坛很高,高得杨敬华只能仰望他的背影,看不到端木熙的模样,不过光凭那单薄的身影也能猜到他现在苍白的脸色。

影灵闭上眼睛,企图胡思乱想点别的来分散注意力,暂时逃避现实,但回想起来的只有一幕幕以往和端木熙相处的情景,初次见面的不满,慢慢演变成心疼,因自己的弱小和鲁莽而带给他无数麻烦,却从不被嫌弃,好不容易追上他,可以和他并肩站立,守护他时,端木熙的寿命却走到尽头了。

[浪花往返 冲过脚边带走了些什么]

“敬华,你必须活着,不能让端木落月重现于世。”

“敬华,对不起⋯⋯留你一个人⋯⋯”

“敬华,答应我,保护好自己。”

“⋯⋯好,端木熙,我答应你。”

[风平浪静之中 日暮独自溜走]

祭祀结束的一刹那,那抹曾被誉为最接近神的身影轰然倒下,众人的惊呼中,一把声音尤为突出。

“端木熙——”

[啪一声绽放光芒 我们看着烟花]

“端木熙,新年快乐!”晚上突然被杨敬华拉出房间来到院子,只见地上放了好几个烟花,画风与正经的端木家格格不入,显然是某个爱玩爱闹的影灵做的。

“过年怎么能没烟花呢!”杨敬华理直气壮,“没有烟花的年是不完整的!”

不过是想玩,还给自己找借口。

端木熙好笑,却还是陪他一起点燃烟花。

[还未结束的夏天 一定会将]

仗着不会受伤,杨敬华直接抱着烟花,看着它在头顶上炸开,落下点点火光,梦幻得宛如电影里的场景,而站在旁边的端木熙自然是把这一切收到眼底。

[暧昧的心 融化后相系一起]

“端木熙!好看不?”杨敬华转过身,冲他的祭司笑得灿烂,烟花映得他的眼睛闪闪发亮,耀眼得让人心动。

端木熙只扫了一眼烟花,就在少年的脸上停住,“⋯⋯好看。”

[多希望 这个夜晚继续下去]

看着影灵的脸一下涨得通红,迅速跑远,端木熙叹了一口气。

⋯⋯大概这是他能陪他过的最后一次年吧。

[“还能再与你共赏几次同样的烟花呢”]

祭坛上风很大,也许是因为身体的缘故,总感觉比以前更冷。

端木熙奉献出体内剩余无几的灵力,被抽干的痛苦几乎让他站不稳,他想,他的生命应该会在祭坛上结束吧。

[为那笑脸我又能做些什么]

离开前他最担心的就是杨敬华,影灵答应他时的勉强笑容仍历历在目,让人心疼而他却无能为力,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

[受伤 喜悦 浪来浪去与情动]

小时候的初遇,给他心里种了一颗善意的种子,长大后的相处,更让杨敬华成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笨拙却坚定的支持,赋予他活着的意义和动力。

[焦躁 末班列车的声音]

他感受到了生命的流逝,本以为能多活几天的,看来还是太乐观了⋯⋯

一幕幕回忆在脑海浮现,人生走马灯吗?

他苦笑,居然还有时间回忆,这算什么?阳冥司福利吗?

[无论几次 我都会化作话语呼唤你]

“我要你做我的影灵。”

这句话,是他这辈子做出最正确却又最后悔的决定。

他挽救了天下苍生,他令自己在生命最后几年里有一个真心待他的人,同时却又让杨敬华承受本来不必承受的痛苦,给了他执念却又离他而去,何其残忍。

[择浪退时 再一次]

若一切重来,他还是会做出同样的决定,绝对不能让端木落月重现于世,让悲剧再次发生。

[是为了让悲伤不再继续 就此而终]

敬华,原谅我的自私。

[深深倒吸一口气 那即将消失的光芒]

“啊⋯⋯这么快就烧完了。”杨敬华拎起烟火盒子,发现里面已经空空如也,他仍意犹未尽,到处翻找有没有漏网之鱼。

端木熙拿出手机,说道:“我叫人再买一些。”

[一定仍会 久留在胸中]

杨敬华连忙阻止,“不用啦,那句怎么说来着?对,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嘛,烟花什么的今年玩过就好,不用买太多。”

青年收回手机,心里无奈道,这句话不是这么用。

[只要伸出手便能触碰 那温暖的未来]

回到房里,影灵兴致勃勃地计划来年活动,“明年我们买一个大烟花,最好整个山头都能看见,端木家太闷了,过年果然还是热闹点好,端木你可不能袖手旁观,也要帮忙啊!”

祭司不忍心打破他的幻想,只回了一字,“好。”

[正默默守护着我俩]

——他还不知道,我已经没有未来了。

[啪一声烟花 (啪一声烟花)]

“阳冥司倒下了!”宾客惊呼。

[于夜里绽放 (于夜里绽放)]

“熙!”秦诗瑶捂嘴,泪水夺眶而出。

[夜里绽放后 (夜里绽放后)]

“这一天终于来了。”寅哲从洞穴走出来,看向祭坛方向。

[悄悄消失无踪 (悄悄消失无踪)]

“又一个阳冥司死了。”老太太神情平静,一如多年前前任阳冥司去世时一样。



[别让我走 (别离开我)]



[再一下下就好 (再一下下就好)]

端木熙听到他的影灵在呼唤他, 逐渐模糊的视线告诉他时间不多了。

撑着!只要一小会,一小会就好,让我好好告别⋯⋯

[再一下下就好]

杨敬华飞奔上祭坛,往日几步就能跑上的楼梯如今却无比漫长,漫长得叫人绝望。

端木熙,让我再看你一眼,再说一句话,好不好?别死,别死⋯⋯

[维持现在这样]

在影灵踏上祭坛的那一刻,他的祭司永远地闭上眼睛。

[那日眺望过的海岸 如今仍能忆起]

“端木熙,距离你死的那天已经好久了,现在世界上的灵气日渐稀薄,灵能力者几乎绝迹,更别提阳冥司了,这也许这也是为数不多的好事吧。”杨敬华倚在端木熙的墓碑上,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

[沙滩上刻画下的文字 你的背影]

“我也快要散魂了,你说我会不会见到你?”

“哈,”杨敬华笑着摇头,“我在想什么呢,你我的灵魂都会消失在天地间啊。”

光点从灵魂中飘出,身体迅速变得稀薄,影灵想,这是最后了吧。

[啪一声绽放光芒 我们看着烟花]

“端木熙,我好想你。”

[还未结束的夏天 一定会将]

“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

[暧昧的心 融化后相系一起]

“端木熙⋯⋯我喜欢你。”

[多希望 这个夜晚继续下去]

“嗯。”

END

大概就是原版打上花火,女声是警花视觉,男声端木熙视觉,合唱共同回忆。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