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么看!

一条热爱开坑不想填坑的咸鱼

叫我小七阿七什么都好,带个七就行

随时爬墙,取关请随意

喜欢all主角,求不讨论其他cp

【灵契/熙华】今天影灵变了吗?

5.第三天(下)

杨敬华趴在桌子上,两腿踢呀踢,看着端木熙认真做卷子,也不好骚扰他,滚了好几圈后抬头一看,唉,还有个多小时才完结呢!

百无聊赖之下他终于忍受不住:“端木熙我出去走走!”

专注于考试上的白发青年一愣,有点犹豫,自家影灵现在正变成这样,几乎毫无自保能力,又不能用心念传送,放他一人出去实在放心不下。

正想拒绝时,杨敬华也看出他在想什么,抢先一步道:“我打不过还不会跑吗!安啦!”然后就急吼吼地从窗户飞出去。

“敬⋯⋯”“端木同学,请不要东张西望!”监考老师一声大喝止住了他,就这么一瞬间,杨敬华就不见了踪影。

应该没事吧⋯⋯这么小,也很难被人看到吧?

端木熙轻叹,不知自己这句话很容易立flag。

而被立flag的杨同学正抱着桑椹吃得津津有味,也亏得他现在好像自带清洁系统,不然呀,啧啧,满脸满身都是红色液体,那画面真是美好得不忍直视。

什么叫幸福?这就叫幸福!酸甜的滋味令人欲罢不能,眼前结满果子的桑树更是让这种幸福感上升了好几个百分点,再也没有以前那样三两口就吃完的烦恼了!看来变小还是有好处的嘛!

杨敬华吃得开心,却没留意到不远处的树后正站着一位少女,手上不断调整镜头,而拍摄的主角正正是这个小精灵。

吕雅静人如其名,天生好静,而现在正值考试季,大部分人都在图书馆里奋斗,而她趁着这个机会拿起相机,到难得少人的校园里闲逛,摄影,没想到逛着逛着就看到让她毕生难忘的场景。

桑树伫立在路旁,枝叶交错间精灵几乎和它融为一体,要不是因要摘下果子而带来的轻微摇晃,否则实在难以发现他的踪影。

少女小心翼翼地屏住呼吸,生怕惊扰到这个小生物,她知道自己一直以来可以看见别人看不到的东西,比如突然多出来的影子之类的,但也仅此而已,但她从没见过这么清晰,凝实的非人类,双手下意识地举起拉近镜,想要记录下这一奇妙的相遇。

“咔嚓!”快门声音很小,却被杨敬华听到了,尖耳朵微微一动便迅速丢下果子躲起来,过了好一阵子才慢慢探头出来看看情况一一然后就跟吕雅静的目光对上了。

少女和精灵大眼瞪小眼,一个躲树干后一个躲树枝后,场面不知说是唯美还是滑稽,二人都僵在原地没发声,像是在玩123木头人,谁先说话谁就输的游戏。

杨敬华没想过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影灵当久了,也习惯了在端木家以外的地方无人能看见这一设定,即使换个形态也同样如此,突然冒出个人盯着他,他也很懵逼啊!更别提上一次类似的经验可不太美好。

眼看着少女还有说话的意向,杨敬华立刻转身就跑。开玩笑!平日有妹子主动找他当然好啊,可用精灵形态沟通太丢脸了,这么小怎么能突出他的男子气概呢!而且……也不知这人是敌是友,还是警惕些好。

他飞得干脆,但他不知道,即使他离开了,江湖上仍流传着他的传说……咳,是自那天起,学校里又多了一个传闻:据说在考试前学校花园里会出现精灵,只要你是心灵纯洁的人,就可以看到他,而他可以保佑你考试不挂科哦~

当然,这是很久以后的事了,而传闻的主角正回到他的祭司身边准备回家,踏出校门口时眼角的余光无意间一扫,那、那不是那个树后的妹子吗?!

事实上吕雅静已跟了他们一路,而二人间那天然而生的默契更是闪瞎了她的狗眼,小精灵笑得那叫一个灿烂,而端木熙看似没任何回应,但他那比平日柔和许多的面容,以及双手并没有一般人走路时的轻微晃动,明显是因怕肩膀上的人会摔下来,都明昭昭地宣示着他们的特殊关系。

“喂,你干嘛呢!”闺蜜的手在她眼前晃了晃,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校草呀,怎么,动心了?人家可是高富帅哦~要追的话可得努力,听说前阵子校花表白都失败了!”

吕雅静正恢复着视力呢,只听到前半句就回答:“怎么可能!他有主了!”不理会闺蜜的惊叫和被惊叫引来的一大群人,少女暗自琢磨,那两人气氛很和谐没错,但小精灵这么小,他们那方面的生活会和谐吗?

学校里少女脑补得厉害,学校外的杨敬华遇见了变成精灵后最大的危机——一只猫。

端木熙你死去哪了怎么还不回来!!买个东西要那么久吗!他不就是懒了那么一下下没跟着端木熙,好奇了那么一下下在路过的流浪猫面前飞了飞,怎么这只猫还不依不挠了!这么美好的品质这时候呈现出来可一点都不让人感动!还扑!你当老子蝴蝶啊!气流很影响飞行的你知不知道!

“你看那边那只猫怎么了?一会上树一会在地上扑来扑去,在玩什么呀?”“谁知道呢,说不定是只戏精猫呢!”

听到对话的杨敬华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戏精个毛啊!这猫是在玩我呢!无论飞哪儿牠都能碰到,半空中也能从树上飞扑下来,以前怎么没发现猫是这么可怕的生物!

在杨敬华体力见底前,端木熙匆匆赶回来,一手护着精灵一手挡住猫,仔细检查了一番,确认手上人没受伤才松了口气,他瞪了贼心不死的流浪猫一眼,猫吓得“咪呜”一声就夹着尾巴跑了。

端木熙揉揉额角,想着自己因杨敬华做出的蠢事又多了一件,居然和只猫较劲,真是⋯⋯

晩上,杨敬华抱着笔,艰难地在日历上划上叉,“时间已经过了一半,胜利就在前方,加油!”双手握拳,这种苦日子快要到头了,实在太令人感动了!

“睡觉了。”端木熙走近把精灵拎起放在一小篮子里,里面早已铺满了一层厚厚的棉花,枕头被子一应具全,篮子做工精致,细嗅还有淡淡的花香,不过——“你哪来的篮子?”杨敬华问道,他没见端木熙叫人做这玩意儿啊。

“中午买的。”中午……?难不成就他被猫玩那时的事?原来是给他弄床去了呀,想起那时好像骂了端木熙几句,有点小愧疚。

杨敬华一向好懂,只需一眼就可以看出他心中所想,端木熙勾起嘴角,把篮子放到床头,心中默默期待着明天的来临,不知他的影灵会变成什么模样呢?

TBC

我⋯⋯我被自己打脸了⋯⋯本打算第四天写天使,但发现天使精灵萌点相似,有点重复⋯⋯然后突然有个丧病的脑洞,来,再一次二选一,每隔半小时换一套衣服(素材提供:奇迹暖暖,奇暖九成女装,嘿嘿,你们懂的),和隔两小时换一个设定(即强制卖萌,强制中二,强制琼瑶之类的),说吧!要哪个!(不一定写⋯⋯看我即使灵感,正文不出现的话就去番外)

还有,本文无逻辑!有什么不合理的请告诉自己,这不是我们的世界!(e.g桑椹是在3,4月结果,但文中因剧情需要提早了⋯⋯)

评论(8)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